静心读图,认真收图,虔心转图

LOFTER摄影:

摄影师武林:

每一个场景都有自己的独特的心思

基督城海滩大桥,心中有所期盼,才有可能有所收获!

跟着我的脚步,一起来分享下拍摄的过程。

《基督城海滩大桥》

参数:30.0s、 F/16、 ISO 400

支架:NiSi佳能17移轴专用

滤镜:NiSi Soft Nano IR GND32(1.5) 150*170mm

2017年11月带队前往新西兰拍摄的第一站,基督城,早晨号召大家起床拍摄,伴着微弱的灯光,听着发动机的轰鸣,竟然毫无困意!既然选择了前行,便不去考虑天气,开始拍摄!

场景分析拍摄

1、冷暖对比

清晨蓝色的天空与城市灯光的暖色调,形成色彩的冷暖对比,特别是灯光在海滩上的反光,强化了暖色的区域;你需要把握好时间段,这样的冷暖不会时间很长;

2、星芒的强化(30.0 s;   f/16;   ISO 400)

问:弱光下,为什么用小光圈的同时还400的感光度?

答:在使用大光圈的前提下,星芒效果不好,不够清晰;所以为了兼顾当时的环境色调,提高感光度的同时,收缩光圈,广角端,配合小光圈,星芒很容易实现!星芒点亮了整个的海滩,灯光映衬下的海滩泛着暖光,与清晨的蓝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问:为什么星芒是8条?

答:因为是佳能移轴17镜头,突出的大眼睛星芒效果自然没有普通广角多。

3、前景的特点寻找

海滩的前景除了沙滩的纹理,感觉依然平淡,走来走去不断的在沙滩寻找有特色的前景点缀;

发现被潮水冲上来的浪花泡沫,非常有特色,从亮度上来说有了视觉的跳跃,让画面在沉稳的同时感觉更佳活泼。


构图元素

1、延伸的大桥

2、海水依稀的倒影

3、海滩泡沫的点缀


辅助设备

  • 使用NiSi 150佳能17移轴专用支架

  • 使用滤镜:GND32(1.5) 150*170mm平衡天空与大桥和海滩的光比

微博:摄影师武林



热度(572)